首次“江宁区高校校地协同”实验室安全检查在我校开展

来源:资产处发布时间:2022-05-13

510日,首次“江宁区高校校地协同”实验室安全检查在我校江宁校区开展。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警官、江苏省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参与检查工作。

为强化安全管理专业层次、推进安全资源统筹共享,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公安分局、江宁区多所高校的共同推动下,搭建了江宁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地协同互动平台,作为校地之间、校校之间的合作桥梁。实验室安全互查作为“江宁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地协同互动平台”的重点项目,对高校实验室实现科学管理、防范风险有重要价值。

由公安部门专家、兄弟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专家、校内巡查专家组成的检查队伍,按照教育部和公安部门的要求,对我校江宁校区实验室展开了“全覆盖、全流程、全要素”的检查,涵盖实验室档案材料、实验室环境、消防电气、危化品、危险性设备等全方位内容。针对检查出的近百条隐患,部分已现场整改,其他隐患要求责任人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学校将持续追踪整改情况,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孙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