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资产处发布时间:2021-05-20

520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书记姜周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史权、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化学与气体安全组组长林旭平、东华大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骆秩姝、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处长阳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李曦组成,姜周曙书记任组长。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出席现场检查会议,会议由周语明校助主持。


徐辉校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设有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校、学院(部门)、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权责清晰、落实到位。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学校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规范化、标准化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切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检查,河海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

姜周曙组长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开展的背景、要求和重点,强调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旨在促进高校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行为。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何文科从实验室安全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安全准入体系、培训宣传、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现场检查会议。